朝星暮雪

我思,我在

读HP同人《撒旦家的风铃》

   花了差不多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看完了这篇文。文太长看太急,记住的倒没有多少。只是脑内一片纷乱,有点东西堵在心口想说说。
   该文为卢修斯重生文,主cp为SS/LM,另有副cpGG/LV(有隐晦互攻情节)。有生子,文笔优美流畅,偶尔夹杂点小幽默,前期有点过于修饰,好在文笔一直在进步。
在众多Hp同人中属中上。

   谈谈人物:

卢修斯: 作为主角理所当然是有金手指的,重生,觉醒了某某血统(听得懂蛇语,能交流,后期收服了海尔波),但不算逆天,不算太雷。由于是非原著向同人,人设个人感觉不够精明冷酷,却也不是太ooc,毕竟罗琳本身对这个角色着墨不多,基本靠个人脑补。

西弗: 幼年在卢修斯的促进下被马尔福家收为养子,同卢修斯青梅竹马地长大(当然,莉莉还在,只是牵绊不再)。在卢修斯面前很软(该霸道的时候还是霸道的)走高冷气质男神路线(尊重原著),GG徒弟圣徒少主。毒舌属性稍弱(毕竟童年太幸福)。严格来说ooc了,私认为没有原著悲惨伤神的过去,也就没有斯莱特林尖锐刻薄又孤傲悲情的地窖蛇王。但是想让教授一生顺遂的教授粉会很欣慰吧。

LV: LV和卢修斯成了挚友,只切了日记本君,后在卢修斯劝阻下放弃了切片大业。还在霍格沃茨当了黑魔法防御课教授。里德尔是我男神,他在文中是我所喜欢的风华绝代,是让众多食死徒心悦诚服的黑魔王。哪怕是主角的卢修斯亦甘愿奉上忠诚,以挚友的身份,如同我设想中原著的LV和AM一般。属于女王傲娇受吧,ooc但挺萌的。只是我依旧有点难以接受用倾国倾城来描述他,他是有人形春药之称,但外貌吸引的是迷妹而不是迷弟啊!可是好多同人都这样设定,心累……

GG: 基本符合我心中形象,就是太宠LV了设想中是两代魔王各种相互算计来着,可能是邓校教会了他爱吧,还有年龄差什么的。

贝拉: 成为日记本君的祭品(类似金妮)为心中信仰而死,永远纯粹的布莱克,死在最美好的年华,也永远没有机会见到莱斯特兰奇的爱。这是个充满遗憾的结局,遗憾而又美好。感谢作者。

雷古勒斯: 再次感谢作者,很喜欢这里的雷古勒斯。一直倾慕兄长却终在兄长的冷漠中认清现实抛却依恋斩断过往。他是一个斯莱特林,有他的责任与信仰。我心中的布莱克兄弟,挺符合原著的。

   谈谈情节:

  作者是蛇院党,所以最后食死徒胜了。
让我开心的是,尽管如此,作者并没有刻意去抹黑凤凰社。
劫道组和莉莉都死了。
但他们却坚持自己的信仰直到最后(除了彼得),这值得尊敬。(哈利被托付给了卢修斯,至于为什么…詹姆斯曾暗恋卢修斯)这在以蛇院为主的文中简直清流,感动。

  关于日记本君……死得有点快。驱使蛇怪搞事将西弗石化了于是卢修斯怒了就在LV默认下用海尔波的毒牙毁了本体·日记本。我总觉得应该是LV亲自解决他的,毕竟是自己啊,斯莱特林的骄傲,死也只能死在自己手上!

   GGAD结局:戈德里克山谷的决战,阿不思甩咒盖勒特,彼时盖勒特正同刚到的里德尔说话就顺手回了记惡咒,阿不思消失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盖勒特怔愣了好一会,最后不过一句叹息:
Albus,the end
彼时年少,绿水青山。
流光容易把人抛
终归都不是彼此最适合的那个人。
都放下吧,都不重要了。
这是我心中的GGAD。
最后,附上我最喜欢的一段话。将决战时邓校进入戈德里克山谷的。作者还写了英文版,写得很赞

Just like yesterday.
Albus closed his eyes slightly. No one knew his frighten and stir in the heart. People were used to rely on heroes. They always refused to believe that even heroes have their weaknesses.
And his weaknesses were here, this small town where was as peaceful and gentle as the past in his memory. All his love and regret, dream and belief, hope and despair were here.
Here has the “Albus” forever and the “Dumbledore” for never.
However, how many past could we still remember? Is it true that oaths and eternalness still have their original meaning? No, no matter how much memory we still remember, it can never achieve the grey hair in the old age.
Life is in the time of rest, deeply and engrained.

一切,如昨。
  Albus微微垂着眼帘,没有人知道他内心的恐惧与动摇,人们总是对强大的人习惯的去依赖,总也是拒绝相信,他们也是有弱点的。
  而他的弱点,就是这座曾经安祥而现在还一如记忆里的模样的小地方,所有的爱与恨,梦想与信仰,希望与绝望,都在这里。
  这里只有Albus,
       不该有Dumbledore。
  我们又都还记得多少曾经呢?诺言或者永恒是不是真的都还有它们在当初的意义?不不不,不管有多少记忆,都比不上白发苍颜,年华已老。
  老得何其彻底。

最后的最后,尽管文里将马尔福家的颜各种吹,一点都不原著(原著颜值担当里德尔,西里斯,塞德里克),有点苏,但冲着这段,我不后悔去读!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朝星暮雪 | Powered by LOFTER